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

最新全球房價租金比 台北市又當爐主!

最新全球房價租金比 台北市又當爐主  

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/採訪報導 

        房價與租金的成長速度脫鉤,是國內房市近年面臨的嚴重問題,最新統計顯示,全球主要城市的房價租金比,台北市以64倍再度蟬聯全球第一,代表房價直直漲,租金卻慢慢爬,導致投資報酬率敬陪末座,害得自住客、投資族都慘兮兮。





        即便台北市的投報率超低,投資置產族仍不在少數。(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) 根據《Global Property Guide》調查,截至2013年11月11日,全球房價最高的城市為摩納哥,中古屋每坪均價高達新台幣517.2萬元,租金每坪約新台幣1萬元,換算投報率僅1.9%,不過,最慘的苦主其實是台北市,中古屋均價每坪69.3萬元雖然比不上摩洛哥,但租金每坪為1100元行情,換算投報率僅1.57%,全球最低。 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學者提出警示,若房價與租金走勢持續脫鉤,投資人將捨棄國內房市前進海外,然而,買不起房的人仍多,社會M型化加劇,往後甚至可能出現住宅產品「趨近於零」的驚人投報率,住在台北市的痛苦指數可能升高。 

       台北市房價所得比64倍為全球最高,不少民眾因此產生「租不如買」或「買不如租」的疑問,學者建議,若觀察到景氣上升,應買房等待將來增值,反之若景氣觸頂或下降,就要居安思危,租屋等待住宅供給高、房價下修後再進場,捷運沿線是最適合布局的區位。

MAIL:wdb@wdb.com.tw
店長手機:0985119221 盧先生(店長真的很忙除了急迫性問題再來電其餘請用MAIL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