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

每坪20萬卻賣70萬 南廠辦王:房市頂點已到!

每坪20萬卻賣70萬 南廠辦王:房市頂點已到 


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/整理報導

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曾說,臺北1坪250萬元的房價不算貴,而有南部廠辦大王之稱的曾國展則認為,臺北房市已達天花板,隨時可能崩盤。當初在台北內湖買地蓋豪宅,土地加興建成本,每坪約20萬元,未料最後1坪則賣了70萬元。他還說,若每坪300萬的房子只拿來睡覺,還不如將利息拿來住飯店,還有人幫你打掃。

皆豪實業董事長曾國展當初與忠泰建設合作興建豪宅「忠泰大美」,他坦言,土地加興建成本,每坪不過20萬元,最後竟以每坪70萬元出售。
據《壹週刊》報導指出,皆豪實業董事長曾國展自1984年興建奇美廠房入行,一路從奇美電子2廠蓋到8廠;2003年則砸下300多億元,包下永康科技園區的規劃與開發,最好的時候,每年營業額高達160億元,堪稱是南部廠辦大王,然而隨著近年來科技業的不景氣,公司營收亦大受影響,目前年營收僅剩10億元左右。

隨台灣產業外移,無廠可蓋的曾國展,只好轉戰海外,今年便斥資新台幣5億元,買下位於泰國曼谷市中心的一棟爛尾樓。該樓是1996年,由中國國營企業「中國建築」買地興建的,原先預計蓋20樓高的建築,未料遇上亞洲金融風暴,才蓋到12樓便罷手。如今曾國展接手,將興建1200戶的住宅,市場初估可賣約新台幣45億元左右。

曾國展接受《壹週刊》採訪時表示,這是他首度進軍海外房地產,相較於台灣動輒數十億元的房地產投資,曼谷的建案根本是「俗俗買、俗俗賣,貴貴賺!」況且,近年來泰國經濟復甦力道強勁,去年經濟成長率高達6.4%,反觀台灣,能否保二都是個問題,相較之下,泰國有更大機會。 除了憂心台灣經濟持續疲軟外,曾國展更擔心臺北房市泡沫化的危機將近。他表示,2004年在台北內湖文湖街上買了一塊地,後與忠泰建設聯手,興建「忠泰大美」,預計土地加建築成本,每坪約20萬元,沒想到最後卻賣到每坪70萬元。

他認為,房市天花板已經到了,如今除了保留南部部分土地外,台北市的房地產都逐漸在出脫中。 他坦言,每坪300萬元的房子,倘若只拿來睡覺,還不如拿利息去住飯店,還有人會打掃,對於不合理的房價,曾國展憂心,不但會壓垮台灣的經濟,更是許多人一生的奮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